【上期選題:《深色“全馬”》,總第五十九期,2014年12月9日見報】
  作為一個普通人,既要為一日三餐張羅,又得兼顧事業、還要擠出時間來跑步……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似乎應接不暇。
  但是只要你想,就能做到。冬天里的晨跑,起床似乎需要巨大的勇氣,堅持一件事情遠遠比放棄更難得多。
  是的,我們就是那一群早上天剛亮就從被窩裡爬起跑步的人。為什麼?怎麼會?這些都是完全不必去想的問題。
  人生總有一些事情要去堅持。比如跑步、放空思維,看朝陽升起、看雲朵密集、看霞光萬丈、看揮汗如雨。有無數的理由去堅持,為什麼不呢?
  當你踩著不斷前行的路,你會發現生的意義,就是在於不斷的運轉、前行。於是生生不息,於是循環往複。
  我常常想,人活在社會裡是不是要為這個社會去做一點事情。大的目標是遙不可及的,但是,我願意去影響更多人加入到跑步中來,讓更健康的生活適用於每一個人。力量雖小,堅持不懈。
  ——愛跑蝸牛隊隊長魚魚
  讀了深馬跑友的系列精彩報道,對陳國勝老人、李建全先生、阿鳴等跑友充滿了由衷的敬意,天下跑友是一家,愛跑步的人們在一起都有共同語言,期待未來有更多的跑友交流和分享。
  作為跑步業餘愛好者、萬科長跑協會幹事,我也參加了12月3日的深圳國際馬拉松全程比賽,最後以3小時21分的個人最好成績完賽,沒有出現傷痛和問題。我們萬科長跑協會有40多位同事也報名了這次比賽,多人取得佳績,最重要的是,我們全部健康快樂地完成了賽事,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作為業界戲稱的“萬科運動員股份有限公司”,在王石主席和鬱亮總裁的言傳身教下,萬科除了推廣登山、自行車、足球、羽毛球、賽艇等多種運動以外,這幾年來跑步運動也是蓬勃發展,長跑協會成立3年以來,大部分同事都已成為會員,已有100多名同事完成了全程馬拉松的壯舉,萬科人的身影經常出現在國內外著名馬拉松賽事中。在積極組織同事們日常跑步訓練的同時,我們經常主辦跑步健康講座和案例分享,切實提高大家的運動安全意識。
  這些年來,馬拉松賽事遍地開花,但是,由於缺乏科學的訓練方法和安全意識,很多跑友在比賽中出現了身體傷痛,甚至發生了令人痛心的意外事件。從安全出發,我個人並不建議在日常訓練不足的情況下、僅憑個人意志完成馬拉松全程這樣的極限運動,也不鼓勵帶著傷痛堅持完賽的行為。
  ——萬科長跑協會鐵牛
  看到陳國勝、李建全和阿鳴的跑步故事,讓我感動。
  迴首2014年,我始終馬不停蹄,從南跑到北,又從北跑回南,前後跑了10個全馬,收穫著每一個城市的風景,卻最想在深圳家門口上演一場輕鬆的表演,不用安排行程,不用匆匆上路,不用在跑過的城市裡跟朋友匆匆告別。
  深圳的跑道很平坦,也很安靜,沒有多少加油的觀眾,我們用呼啦啦的腳步打破這平靜。全程的水泥路面並不好跑,腳底掌發硬,從來沒有過抽筋的經歷,這一次竟然隱約感到再不停下來就會中招,30km後面的路程也是第一次邊走邊跑完成。很好的心情卻帶著很不好的體驗,在最後3公里,脫了鞋子,光著腳開始赤足奔跑,反倒讓我猶如騰雲駕霧,飛奔了起來,一路上迎來了觀眾的驚訝和歡呼,情緒一下調動了起來,把內心的膽小鬼打退下來。
  ——跑友步履不停
  ■欄目組回應
  對欄目組主筆李榮華來說,三個跑友的故事,內核都是追求自我、發現自我。
  企業家李建全帶著受傷的腳,奔跑在國內外很多地方,希望將跑步精神註入企業靈魂,從跑步中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友情;77歲老人陳國勝獨自奔跑在公園跑道上,不論寒暑晴雨,希望跑到跑不動了,他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厲害。而阿鳴慢慢挪步到深馬全馬的終點,哪怕此時已經沒有掌聲,但他看見了自己。
  這三個故事里的很多東西,需要細細玩味,所以還是回到故事吧,其他的都不必說太多。
  整理:李榮華  (原標題:堅持一件事情遠遠比放棄更難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