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25日訊(記者 劉欽濤)今天,市見義勇為表彰大會在龍奧大廈召開。市委副書記雷傑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占國主持,市公安局局長劉新雲出席。
  會上,表彰了2013年以來我市見義勇為優秀分子、先進分子、先進群體和公共交通系統積極分子、先進單位及先進工作者,併發放了獎金。
  雷傑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倡導見義勇為精神、發展見義勇為事業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納入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設總體規劃;要健全完善激勵保障機制,規範見義勇為行為的確認、救助、獎勵、保護等工作程序;要營造見義勇為良好氛圍,結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進一步拓寬宣傳渠道,創新宣傳方式,聚焦扶危濟困、見義勇為的凡人善舉,積極傳遞向善向美的行動和聲音。
  雷傑強調,要形成齊抓共管強大合力,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關心支持見義勇為事業,從人、財、物方面給予更大的支持。各級政法綜治部門要積極主動地落實好見義勇為各項工作措施,盡心竭力地關心愛護見義勇為工作基層基礎建設,進一步健全完善見義勇為工作組織體系,推動見義勇為工作向城鄉基層單位延伸,實現見義勇為工作網絡全覆蓋。要著眼於維護社會和諧穩定,進一步擴大見義勇為效應,廣泛組織發動群眾,開展治安巡邏、鄰裡守望、聯戶聯防等多種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動,推動形成專群結合的社會治安工作格局。  (原標題:弘揚見義勇為精神營造良好社會風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