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烈士親屬將烈士的遺骸護送到縣烈士陵園進行安葬
  各位烈士親屬對在縣烈士陵園安葬好的烈士墓獻花默哀
  紅網炎陵站12月23日訊(分站記者 廖常書 彭新平 通訊員 陳新花 李軍)12月20日上午,炎陵縣策源鄉49名烈士的遺骸,在縣鄉民政部門相關人員的組織下,由各位烈士親屬護送到縣烈士陵園進行再安葬,標志著全縣1421座散葬烈士墓全面完成了保護工作。
  炎陵縣作為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著名的革命老區縣,當時只有8萬人口的縣,就有3萬多優秀兒女為了民族的獨立、革命的勝利,拋頭顱、灑熱血而英勇犧牲。解放後,經過調查核實,目前登記在冊的革命烈士有1467人。
  根據國家民政部、財政部文件精神,報請省民政廳同意,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加強零散烈士紀念設施建設和保護工作,從2011年4 月起,決定對炎陵縣原烈士陵園進行全面改擴建設,同時,全面啟動了烈士普查及烈士墓保護等多項工作。為做好烈士普查工作,縣民政局抽調18人,分成3個組,深入到全縣16個鄉鎮場、203個村對全縣烈士和無名烈士的安葬地點情況進行再調查。通過普查登記,全縣目前有名有姓、有安葬地的烈士墓共1421座,並已一一登記造冊。
  為了切實加強零散烈士紀念設施建設和保護工作,在征求烈士親屬意願的前提下,採取兩種方式對散葬烈士墓進行保護。一是在縣烈士陵園統一樣式規格建了135座烈士新墓供原散葬烈士遺骸遷入,進行集中安葬。二是對烈士親屬不同意將烈士遺骸移葬烈士陵園的,則由民政部門統一製作墓碑,統一齣修繕費,委托親屬或鄉村組織專人進行修繕、美化。  (原標題:炎陵縣1421座散葬烈士墓保護工作全面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