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正值冬季,很多人選擇吃狗肉進補,狗肉銷售走俏。不過,我們強烈建議請慎重!這不,最近一些不法分子因此也盯上了農村散養的土狗,他們從射狗、套狗,到抓狗、離開,整個過程還不到1分鐘。除了餐桌上狗肉的來源有問題以外,不法分子往往還會使用劇毒藥物盜狗,這樣的狗肉對人體將會有危害。
  最近,臨安警方就當場抓捕了幾個盜狗賊,他們的工具除了鐵絲、鐵圈,還有弩,還有“麻醉劑”。
  最近臨安青山一帶
  看門狗連連消失
  “它的窩還在,飯盆也在,‘旺財’自己卻不見了。”臨安青山街道蔣楊村張小海一空下來就去找旺財,後來他知道旺財可能已經不在人世。
  旺財,是一條狗,它陪了張小海7年。
  “2009年5月我從102省道那邊撿來的,我記得很清楚。”張小海說,他在省道邊一個陡坡下看到一條小狗,兩三個月的樣子,受傷了,叫聲凄慘。“我抱回家養著,它慢慢長大,很乖,家人都很喜歡。”他說,旺財很會看家護院,三年前還曾趕走過一條試圖溜進房門的蛇。
  半個月前,旺財不見了。
  “有人說某個晚上看到過它,好像走路都不穩,歪歪斜斜的……”張小海一路找,一路心情沉重——他聽到的消息基本上都很糟糕,青山村好幾戶人家的看門狗也不見了,朱村也有狗莫名其妙不見,消失時間和旺財是同一天,再遠一點的費家山一帶最近一段時間也“丟”了很多只狗……
  張小海知道,他家旺財找不回來了。
  套繩、藥劑、弩……
  盜狗得手全過程不用1分鐘
  旺財丟失之前,臨安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就接到了多起土狗被盜的報警,報警人多為居住在當地青山街道的村民。相關情況顯示,這些土狗失蹤前體態正常,也未曾發現有急促吠叫現象。民警憑藉多年辦案經驗,基本排除了土狗迷路、受傷等可能,而把案件突破方向鎖定在團夥作案、盜狗賣錢上。
  “每年入冬後,農村土狗經常被盜,多為有目的性偷盜,大多流入餐館。”臨安青山派出所辦案民警說,偷盜土狗一般有兩種方式:用繩索或鐵棒等工具強行擄走;使用劇毒藥物。“如果是後一種情況,那麼狗肉在流入市面後會對市民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調取多個監控視頻,民警發現,在不同報警點事發現場均出現過一輛型號、新舊、顏色相同的轎車,其中,在青山湖街道某土狗被盜現場,一監控探頭清晰地記錄下了嫌疑人作案的後半部過程——畫面中,一名中年男子慢慢走近一條土狗(土狗似乎並不警覺),伸出一根套繩,並快速套住了土狗脖子,還在掙扎的大狗被男子拽上了車——從套狗到離開,全過程僅20秒。而從掌握情況來看,他們從射狗、套狗,到抓狗、離開,整個過程不要1分鐘。
  幾天后,青山派出所民警發現這白色嫌疑車再一次出現了。指揮中心又迅速調集相關派出所及便衣警力,趕赴嫌疑人必經路口、可能逃離路線蹲守。經過近四個小時的守候,當場抓獲了嫌疑男子黃某、吳某、王某,現場繳獲盜來的5只狗、鐵絲鐵圈等作案工具。
  初步調查證實,入冬以來,浙江安吉人黃某、吳某、王某看到狗肉價格高,便打起了盜狗賺錢的歪點子,他們駕車遊蕩在臨安、安吉的農村,只要看到村裡有散養的土狗出現,就利用購買的弩發射“麻醉藥劑”到狗身上,趁狗失去反抗能力後將其盜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黃某、吳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他們使用的麻醉藥劑到底是不是“三步倒”,其主要成分是什麼?他們到底偷了幾隻狗?賣了多少錢?這些狗賣給誰了?狗肉是不是已經上了桌?臨安公安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本報通訊員 朱陳偉
  本報記者 鮑亞飛
  (原標題:看門狗接連不見原來是有人下了狠手偷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