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酷刑報告後,多家美國媒體10日起底報告中提到的2名“酷刑設計師”,發現兩人既無審訊經驗,對恐怖組織也知之甚少,卻通過酷刑項目大筆撈金。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政治專欄10日報道,2名“酷刑設計師”在酷刑報告中化名斯威格特和鄧巴,但情報人士透露,他們的真實姓名分別為米切爾和耶森,兩人在“9·11”恐怖襲擊事件後不久與中情局合作。美國《紐約雜誌》10日稱,米切爾和耶森在成為中情局承包商之前,曾在美國空軍當過“生存、躲避、抵抗、逃脫”課程的心理專家。該課程通過嚴刑拷問等嚴苛的模擬訓練,鍛煉士兵被敵軍俘獲後對酷刑的抵抗力。兩人根據這段工作經驗,為中情局設計嚴刑審訊“高價值恐怖嫌犯”的方法和流程。
  報道稱,米切爾和耶森2002年評估對“基地”組織高級成員阿布·祖貝達的審訊時,建議用抓領猛搖、掌摑撞牆、剝奪睡眠、小屋關禁閉、強迫穿尿布、昆蟲叮咬、模擬葬禮等手段訊問,中情局對這些建議全盤接受。《紐約雜誌》稱,米切爾和耶森對情報機構的傳統審訊方法毫無經驗,他們沒有參加過審訊、對“基地”組織瞭解甚少,但中情局認為,兩人在這些方面的無知恰好有助他們設計出“非標準化”的審訊手段。報道稱,2005至2009年間,中情局向米切爾和耶森的公司支付了8100萬美元。此外,中情局還計劃向該公司支付500萬美元,用於支付該公司到2021年之前,所進行的犯罪調查及相關法律訴訟的費用。
  美國韋斯新聞網10日公佈了一段名為“設計師”的短片。片中,米切爾在風景優美的佛羅里達海港城市坦帕,一邊泛舟湖上一邊說,如果掌摑“基地”成員是壞事,那麼恐怖分子襲擊平民,殺害孩子和老人的行為就可以接受嗎?米切爾還認為,反恐與普通執法行動不能混為一談,他的工作並沒有違反倫理道德。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