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上海藏家逾2.78億人民幣拍得15世紀御制唐卡創世界紀錄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佳士得26日發佈消息稱,於當日舉行的佳士得秋季藝術品拍賣會上,15世紀“明永樂御制紅閻摩敵刺繡唐卡”以逾2.78億人民幣成交,創下中國藝術品拍賣最高世界紀錄。購買者為上海藏家劉益謙。
  據瞭解,當今存世的“永樂款”刺繡唐卡僅有三件,另兩件現藏於西藏拉薩大昭寺,因此當日上拍的唐卡尤顯珍貴。這幅唐卡長3.1米、寬2.3米,被認為是皇家贈與佛教大寶法王的器物之一,絲出杭州,手工出自蘇州,雖歷時逾六個世紀,仍品相上佳。
  當天拍賣現場“明永樂御制紅閻摩敵刺繡唐卡”起拍價為8000萬港幣,經過場內外22分鐘的激烈競投,最終,花落劉益謙電話委托的佳士得中國區總裁蔡金青。該唐卡創下了中國藝術品在所有國際拍賣行拍賣歷來最高世界紀錄。拍後第一時間劉益謙通過電話表示:“我非常自豪將這件具有極高歷史和藝術價值的十五世紀明永樂唐卡帶回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