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淡馬錫理工學院學生鄒啟玉(右)和明智中學學生李寶盛(中)代表華助會10個受惠家庭,把用照片、親筆信、剪報等拼湊成的紀念冊送給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加坡《聯合早報》)
  中新網10月2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華社獻出滿滿的關愛,183個組織包括企業、基金、會館、商會和個人,在華社自助理事會信托局主辦的慈善籌款晚宴上,捐出1780萬元給華助會捐款基金,讓華助會有條件幫助更多需要援助的弱勢家庭。
  華助會去年幫助了17000戶家庭,在獲得更多捐款、月捐與政府津貼後,下來的受惠家庭估計能增加25%,達到21000戶。
  李顯龍24日晚以贊助人身份出席活動時重申新加坡政府會繼續支持華助會,在下來五年撥款1000萬元支持華助會各項計劃。他也感謝按月定期捐款的華族同胞,強調那是很重要的善舉,它代表華社群體互相扶持、共同擔當的責任感。
   李顯龍:一人一點心 社會更溫馨
  他指出:“無論多少,大家都貢獻了力量,每個人的貢獻都是重要和受重視的,所以說一人一點心,社會更溫馨。”
  華助會信托局主席蔡天寶說,華助會近年不斷擴大援助計劃,幫助更多弱勢群體,經費也隨之提高,除了通過政府津貼,還動用了華助會的儲備金來支持各項援助計劃。
  華助會過去22年已用掉捐款基金近2700萬元來提供助學金、貧困援助金、開學禮包和設立華助會中心等。24日籌到的1780萬元,比原定的1500萬元目標還好,顯示在籌委會主席蔡天寶領導下,華社反應踴躍。
  在183個捐贈者中,有九個組織或個人捐贈超過50萬元,另外16個組織或個人捐贈超過10萬元。共有820名賓客出席了晚宴,每桌價碼在5000元或以上。
  華助會以南洋藝術學院與華助會美術班學生的作品,答謝主要捐贈者。10個受惠家庭把本身的奮鬥故事編成紀念冊,送給李顯龍。華助會受惠者、職員、志工,甚至董事會和信托局成員,還聯手為賓客彈唱表演。
  李顯龍說:“早在19世紀,我們的祖先下南洋,到了新加坡後便自己組織起來,在這個無親無故的地方,你幫我,我幫你,培養起互助精神,共同面對生活上的挑戰。”他指出,今天的華助會,正是在延續這種互助精神。
  李總理指出,20多年來,華助會對象的需求隨時間推移而改變,例如隨著人口迅速老齡化,有更多年長者需要社會援助,經濟全球化和新科技則為低薪家庭帶來新壓力。
  他說:“為了應對這些新趨勢和挑戰,政府過去幾年做了戰略性的調整,開拓了前進新路徑。在走上新路徑過程中,自助團體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是政府的重要伙伴。”
  “自助團體能加強和發揚互助精神, 它們鼓勵受惠者憑著自身的努力和恆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也鼓勵受惠者成功後,不忘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李顯龍在演講中,提到黃煥玉和她的兩個兒子,如何在獲得社會幫助的同時付出最大努力,改善生活。獨自撫養兒子的黃煥玉2008年患上卵巢腫瘤,被迫放棄銷售經理的工作,一家人頓時陷入經濟困境。
  在華助會幫助下,大兒子林漢琦目前已是新加坡國大理科三年級學生,患有讀寫障礙的小兒子漢淵已從新加坡理工學院畢業,正準備到國大深造。正在康復中的黃煥玉對未來充滿信心。
  李總理為黃煥玉這樣的華助會受惠者加油打氣,希望他們秉持不屈不撓精神,繼續努力,在生活中力爭上游,鼓勵他們不要放棄,強調政府、華助會和社會大眾都會在他們左右。
  他也從華助會看到新加坡人如何用行動,實踐“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精神。華助會目前有3500名義工,當中一些人是過去的受惠者,黎少坤便是個例子,他失業時得到華助會幫助,努力提升技能,成為有穩定收入的行銷人員後不忘回饋社會,帶著兩個兒子當義工。
  李顯龍說,華助會讓人們看到新加坡社會的精神面貌,大家互相扶持、力爭上游,對未來充滿信心,人人都能取諸社會,用諸社會。(謝燕燕)  (原標題:新加坡華助會辦慈善晚宴 李顯龍出席感謝華社(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