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7月23日訊 據英國《衛報》網站7月21日報道,一項新報告稱,自美國“9.11”事件以來,幾乎每件知名度較高的國內恐怖主義陰謀都與政府特工或告密者有著直接的聯繫。
  由人權監察站在周一發佈的一份報告針對美國刑事司法體系對其尊重公民的權利的能力以及“9.11”恐怖主義事件後期法定訴訟程序的處理的能力提出了質疑。它描繪了系統除了卧底行動以外的特征,比如秘密證據、匿名陪審團以及廣泛的審前拘留等。
  報道還指出:“在一些案件中,美國聯邦調查局或許會通過建議採取恐怖行動或鼓勵目標採取行動的手段來創造恐怖分子。”
  “在一些案件中,聯邦調查局通過採取恐怖行動或鼓勵目標行動的想法造成了守法公民最終變成恐怖分子。”
  自“911”以來,已經發生494例與恐怖主義有關的案件,其中對於整體的18%左右的案件,官方並不是組織阻撓計劃,而是給予“物質支持”,而這種情況到2001年的愛國者法案頒佈後擴展到了一個更寬廣的領域。該法案中,政府允許檢察官的所得費用與恐怖事件或恐怖組織有了微弱的聯繫。
  在這種情況下,在物質支持的情況下,一個男人為基地組織提供“軍事裝備”的罪行將演變成對其有利的情況。
  許多年前,有許多案件在審判前恐怖分子會被單獨監控。有跡象表明有些被告在精神上並無作案的行為能力。在2007年襲擊迪克斯堡陸軍基地的案件中,審查委員收到政府匿名消息,通過限制辯護律師能力篩選被告犯罪傾向。
  人權觀察局對911事件發生後FBI發生的改變以及其他法律機構組織恐怖分子事實其陰謀產生懷疑。雖然大多數反恐策略是合法授權的,特別是國會和歷屆政府放鬆了對反恐執法和情報機構的限制後,他們認為,政府熱衷於保護美國人在某些情況下已經對人民造成了威脅。
  報告主要集中在其中的27例案件中,並依此得出繪圖系統結論。
  同時報告中還指出了自由政府參與的四個案件的著名情節,它們分別是:2013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納吉布拉·扎齊2009紐約地鐵爆炸案,2010時代廣場爆炸未遂案,以及2002年洛杉磯國際機場槍擊案。
  但是該份報告是對奧巴馬政府和公民自由團體所倡導的替代了軍事法庭和無限期拘留的體系的一個嘗試性的批判。從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監視法庭運用,到禁飛名單和建立“可疑活動報告數據庫”,這一報告的給出無疑給各種各樣的反恐實踐帶來了新的壓力。
  社會服務機構紐約的阿拉伯裔美國人協會執行主任琳達·薩爾索告訴衛報記者,他的布魯克林社區幾乎都能有個“雷達線人”出現。
  研究發現,聯邦調查局一直依靠舉報人來監控國家犯罪活動情況,他們將恐怖主義案件舉報人安插到清真寺,企業甚至社區集會,來獲取“那些人永遠不會有實行恐怖活動的可能”的信息。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