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燈夜話
  桑切斯:我最後問一個問題……
  內馬爾:愛過。
  是的,內馬爾確實愛過,特別愛過。對智利的比賽第39分鐘,內馬爾在對方禁區內卸球本可直接打門,但他偏偏還要內切想過掉後衛,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能理解內馬爾。即便他早習慣正印中鋒弗雷德的隱形,但奧斯卡的消失卻讓人始料未及。
  對奧斯卡充滿渴望的“好萊塢荷蘭”萊昂納多再臨現場,這是否影響了奧斯卡的狀態我們不得而知。但既然攻擊線的隊友給不了支持,內馬爾就只能我行我上我過過過了。
  其實這才是這支巴西的真正實力。斯科拉里的精髓在防守,至於進攻,交給前面的天才就好了,比如2002年的3R組合。可惜如今這支巴西隊,前面的天才只有內馬爾一個。
  好在斯科拉里還有自己精心挑選的一流防線。這場比賽巴西隊的中後衛們不但負責防守,還負責進球,還負責罰點球。中鋒弗雷德?他只負責在點球大戰之前做動員演說,也許未來投身直銷行業前途不錯。而在米內羅競技場主場作戰的替補前鋒若,可真是很弱——斯科拉里不知道中國有句成語叫做若有所失,這不,若一上場就錯失了一個絕佳的破門良機。
  估計斯科拉里很迷信,在路易斯首開紀錄之後便對蓬頭產生了依賴。能想象在點球大戰定名單的時候,斯科拉里數著一個蓬頭兩個蓬頭三個蓬頭……沒了,然後我們就看到巴西前三個點球手分別是路易斯、威廉和馬塞洛,第四個就變成了髮型不一樣的胡爾克,他就把點球罰丟了。
  好在除了米內羅的門柱,巴西人還有塞薩爾。從前只有國際米蘭的球迷稱他為聖塞,而在這晚撲出兩個點球力助巴西晉級後,估計這個稱呼會逐漸在全巴西普及。
  這個勵志故事告訴所有的BOSS,對一個有遠大志向的公司而言,招聘一個靠譜的門衛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同時也教育我們,平時一定要對單位的門衛好一點,說不定哪一天他就能救你的命。
  這是個充滿刺激和驚喜的夜晚,這個夜晚和羅納爾多有關,雖然他已早就離開賽場大腹便便被我們稱為肥羅。
  拯救巴西的塞薩爾的老婆,是羅納爾多的前女友蘇珊娜。1998年法蘭西之夏蘇珊娜在看臺上註視著羅納爾多摧城拔寨,16年過去了,球迷們說巴西隊還是只能依靠蘇珊娜的男人。
  獨中兩元淘汰烏拉圭之後,哥倫比亞10號詹姆斯·羅德里格斯已成為本屆世界杯新偶像。從前有肥羅、小羅、C羅,在這個夢幻夜晚之後詹姆斯·羅德里格斯已被球迷封王,J羅的稱號鋪天蓋地地傳播開來。
  不過J羅早就表示,雖然取了個James的名字,但發音還得按照母語西班牙語來,念做哈梅斯·羅德里格斯。其實這也不錯,我們可以稱呼他為哈羅。
  哈羅!你聽見了嗎,他正用四場比賽的五個進球向全世界打招呼呢。
  □趙黑(媒體人)  (原標題:請對門衛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