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的名頭和肖像屢被亂用
  鼓勵網友舉報,支持醫生維權
  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普報道:30日在“2014醫療協同發展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廖新波、中國醫師協會副會長凌鋒、中華醫學會變態反應分會主任委員尹佳以及中國醫院協會副秘書長莊一強五位專家,在媒體見證下共同簽名倡議:曝光“專家被出診”,向假冒“名人出診”、欺騙名人和消費者的虛假醫療廣告宣戰。
  聯名倡議稱:網友可拍下疑似名醫“被出診”的照片或視頻發到微博,簡短說明後“@好大夫”或“@丁香醫生”,或微信給“好大夫在線”或“丁香醫生”留言,進行舉報。
  鐘南山對記者說:“我經常去參加一些醫院的義診和講課,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本來很好,但有個別醫院就利用這個,說我在那個醫院出診、會診。”
  鐘南山還說:“我每年多次到基層去義診,也到基層參加學術會議,有個別醫生過來一起照張相,照完相後,他就將圖片掛在他那個診室,寫上鐘南山和他共同討論什麼什麼。”鐘南山坦言:“這讓我哭笑不得。”
  鐘南山指出:“去年用我的形象來做廣告的事例很多,包括個別比較權威的媒體,也曾經出現虛假形象廣告。”
  廖新波鼓勵並支持所有被“出診”醫生行動起來,積極舉報維權,“除了從醫療法角度去追究,還可以從侵犯肖像權、名譽權等層面進行維權。”編輯: 牟青  (原標題:肖像屢被亂用 五醫學專家聯名向"假冒出診"宣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