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3月8日電(記者 趙建華)8日,香港婦女事務委員會在特區政府總部舉辦酒會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特區政府政務西裝司司長林鄭月娥等特區政府官員、部分特區立法會議員等出席了酒會。
  酒會上,在談及促進香港婦女權益問題時,林鄭月娥介紹說,特區政府委任的咨詢及法定組褐藻糖膠哪裡買織女性成員比率已由2001年的19%增加至2013年的32%。在政府團隊中,女性的比重近年亦有增加,首長級公務員約有三分之一是女性。在就業方面,現在愈來愈多的女性擔任中高層職位。2002年至2012的10年期間,私人機構女性經理及行政人員的比例由26%上升至33%,女性專業人員的比例亦持續上升。
  林鄭月娥還坦承,香港女性的勞動人口參與率仍低於男性。較多女性選擇脫離工作行列,以竹北售屋照顧家庭。
  另據香港婦女事務委員會提供的統計數據,過去10年,香港女性占總人口的比重不斷提高。2012年,香港年中人口為715.46萬人,其中女性382.73萬人、約占人口總數的53.5%。如果把外籍家庭佣工(2012年女性設計裝潢外籍家庭佣工超過30萬人,男性外籍家庭佣工4808人)也計算在內,女性占比會更大。2012年,香港女性出生時預期壽命達到86.4歲,遠遠領先男性的80.7歲。
  過去10年,香港的女性註冊會計師、律師、醫生人數持續上升。在建造業、運輸、倉庫和通信業等行業,女性收入比10年前有顯著改善。女性參與威剛固態硬碟經濟活動的趨勢不斷上升,但在不少行業她們的收入仍低於男性。
  “三八”國際婦女節的當天,香港最大的勞工團體——工聯會組織數十人來到特區政府總部,希望特區政府採取相關措施,促進女性就業、尊重女性的勞動價值。
  當天,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將與商界攜手提供兒童托管、養老等相關服務,希望以此減輕照顧家人的壓力,鼓勵婦女投入勞動市場。(完)  (原標題:慶祝國際婦女節 香港社會希望促進女性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