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4日電 美國《華爾街日報》4日發表評論稱,日本的民族主義近來再度抬頭,在年輕人身上尤為突出。他們對中韓兩國不報好感,對美固態硬碟國也越來越不信任。
  評論稱,二戰結束後,日本一直以懺悔者的謙卑形象示人,然而隨著日本和中國及韓國等亞洲鄰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日本國內民族主義情緒再度抬頭。日本各地的種種跡象表明,隨著這二手製冰機個國家與對手國家、特別是中國和韓國的矛盾加劇,日本人的集體情緒──長期為二戰之後的悔恨情緒所主導──正在發生變化。
  由於懼怕中國在鄰近海域展示實力並擔憂於日本經濟的未來,越來越多的日本人都對鄰國表達了民族主義的、不信任的情感,有時候是赤裸網站優化裸的敵視。
  資製冰機維修深在野黨議員口元清美說:“仇恨與歧視的欲望等長期被壓制、被埋藏的觀念,現在從全國的很多角落噴涌而出,併在一個回聲室里相互放大。這加劇了反韓、反華情緒。”
  和平主義在日本仍然是根深蒂固,向右的轉移還處於早期階段。但隨著新一波參選人的涌現,這種氛圍已經影響到日本的政治。這些參選人多為30HI-Q褐藻糖膠多歲和40多歲,持有十分保守的、類似於美國茶黨的觀點。
  聲音日益響亮的民族主義少數派在日本的崛起,引起了東亞其他國家以及美國官員的擔憂。一些領導人擔心這會惡化地區緊張局勢,增加中國和日本發生衝突的概率。
  美國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丹尼爾•拉塞爾(Daniel Russel)前不久在國會聽證會上指出,美國仍舊擔心中日關係出現“嚴重惡化”。他呼籲兩國“緩和緊張關係”,“降低聲調”。
  很多日本官員和議員對這些變化做出了不同的解讀。他們說,國民終於對中國、韓國就戰時遺留問題發出的、他們認為固執而不合理的攻擊做出了回應。他們說,這兩個國家一直拒絕承認日本道歉並彌補戰時暴行的再三努力。
  日本民族主義上一次突然興起是在戰前的20年代到30年代。當時日本經歷了東京大地震和全球性的蕭條,處境艱難。
  和那個時代不同的是,今天的日本是一個為國際和平做了幾十年貢獻的成熟的民主社會。它的軍隊受到文官政府的嚴格控制。很多政治學家說,如果日本繼續向著民族主義方向搖擺,日本社會有足夠的靈活性把鐘擺撥回來,跟80年代和90年代發生類似地區矛盾期間一樣。
  然而,似乎很多日本人都覺得自己變得越來越弱勢。多項民調顯示,日本人對中韓兩國的反感率屢創新高。
  同樣慢慢浮現的,是對美國的敵意。鑒於美國與中國越來越緊密的經濟聯繫,日本部分官員和議員懷疑,如果日本遭到中國的攻擊,美國還會不會前來救它。
  一些人覺得華盛頓一直要求東京保持剋制這件事令人討厭。尤其讓很多人不高興的是,安倍最近參拜靖國神社,遭到了奧巴馬政府的譴責。
  民族主義的傾向在日本年輕人身上尤其突出。以“韓國:不受世界歡迎的人”、“中國越界”等抓人眼球的極端民族主義標題而聞名的時事月刊Will,發行量在過去兩年增長30%,達到接近10萬份的水平。據主編花田紀凱(Kazuyoshi Hanada)說,現在它的讀者當中,20多歲、30多歲的人占40%,包括不少女性,而過去的讀者大多數都是50歲以上的男性。
  與此同時,有一批年輕、保守的新興政治家在支持著安倍。
  安倍最近參拜靖國神社一事進一步證明他在年輕人中的受歡迎程度。雖然此舉讓日本的鄰國憤怒,但《朝日新聞》近期的民調顯示,30多歲的受訪者當中有60%的人支持這樣的參拜,遠遠高於所有人群中的比例。
  從安倍所在政黨在2012年12月取得壓倒性勝利以來,社會潮流變化等因素讓他在議會獲得了支持。自民黨的119名新議員中,很多人都進入了眾議院。現在只要安倍在國會就日本對華、對韓關係發表看法,這些人都會報以大聲的歡呼和鼓掌。
  有一位新人是34歲的武藤貴也(Takaya Muto)。他說:“美國是超級大國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我們需要能夠保衛自己。”
  在被問到日本如何保衛自己時,武藤給出了一個哪怕是在民族主義政治家當中都相當不常見的答案:“核武。”  (原標題:美媒:日本反感中韓不信任美國 民族主義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