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詹鶴年拿著自製的尋人啟事走進一家家網吧找兒禮服子 陶磊 攝剛剛過去的這7天,家住祁連山路的詹鶴年和妻子每天守著一桌新做的飯菜,卻始終沒能等回離家出走的兒子小利(化名)。
  上周五下午,1借錢4歲的小利剛參加完期中考試就一頭鑽進網吧。母親將他揪出來後,大庭廣眾下就是一頓打罵。小利委屈落淚,扭頭就跑,自此沒有回家。昨天,焦急的詹鶴年來到本報求助。
  苦尋6天7夜
  見到詹鶴年時,他剛從一家網吧里出來,“還是沒有。”他臉上失落的表情,叫人心酸。上周五下午,在上大附校讀初一的小利參加完期中考試後,走進了祁華路上的一家網吧,玩起最愛的網絡游戲。母親找到他,不由分說就把手中的包朝小利臉上砸去。伴隨著殷紅鮮血流代償淌下來的,還有14歲少年的淚。
  他轉身就跑,消失在人群中。起初,詹鶴年並沒有當一回事,想著兒子只是賭氣,天黑了就會回家。誰知,小利沒有回來。這幾天,詹鶴年和妻子沒有合過眼。他們奔波在大街小巷尋找兒子。每經過一家網吧,都要進去轉一圈,拿著小利的照片問老闆,“有沒永慶房屋有見過我兒子?”一次次的否定回答,讓夫妻倆陷入了絕望。
  除了網吧,住處所在的祁連山路和學校所在的豐寶路一帶小區也都走遍了。物業經理看他可憐,讓他看了監控畫面,最後一次看到兒子,是當晚9時,他從錦秋路上msata的瑞豐園小區走出來。詹鶴年說,這裡住著他的一個同學,小利問他借了3元“打摩的”,隨後音訊全無。
  自責教育失誤
  小利出生在湖北黃岡,去年隨夫妻倆來滬。“本來想給他買電腦,怕他網絡成癮、耽誤學習,沒想到他一直去網吧,管也管不了。”詹鶴年說,在老家時,小利成績很好;來上海後,夫妻倆忙於打工,疏忽了和他交流,加上小利正處在青春期,十分叛逆,又迷上了網絡游戲,成績越來越差。詹鶴年有時對兒子“棍棒伺候”,這次兒子出走,他對平時的教育方式十分後悔。
  班主任鬱老師告訴記者,小利6年級進入上大附校就讀,他曾有過幾次離家出走的經歷,起因都是沉迷網絡而挨父母的打。鬱老師也十分著急,“這孩子人機靈,要是父母和他好好說,我想他會聽的……”
  盼兒平安回家
  詹鶴年告訴記者,他和妻子總共走了30多家網吧,看到不少背著書包的未成年孩子流連網吧。即使凌晨時分,80%以上的網吧還在營業,有的關了前門有後門。“真希望這些網吧老闆能發發善心,不要再耽誤娃兒。”
  截至記者今天中午發稿,小利已離家160小時了。抱著厚厚的一沓尋人啟事,詹鶴年的眼淚再也止不住了。“一天天轉涼了,兒子還小,身邊又沒錢,不知道這幾天他是怎麼度過的,會不會遇到壞人,會不會……”他不敢再想下去,只盼兒子平安回家。
  本報記者 左妍
  (如果你知道小利的下落,請與警方聯繫;如果小利你看到報紙,也請儘快回家)  (原標題:14歲少年賭氣離家出走 父母含淚尋遍30家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