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孩子2009/12/23及2009/12/30連續二週的聯課活動我選擇放映電影影片係到福智本苑借出來的片名:天堂的孩子 全長87分鐘我的學生看完印度阿里家的貧窮後都說現實生活不可能的事啦!天底下哪有那麼窮的家庭........***我告訴他們要知道及把握自己的幸福!****劇情非常簡單,一切的關鍵酒店兼職就是“一雙鞋”。貧窮的家庭,小男孩阿里把妹妹莎拉的鞋子弄丟了,又不敢讓爸媽知道,到處找也找不到。於是只好和妹妹商量,兩人共穿一雙鞋子。每天妹妹下課後就拼命跑回家和哥哥換鞋子,哥哥再拼命跑去上學以免遲到。終於事情出現轉機,要舉辦《全市小學生的賽跑》,而且第三名的獎勵是室內設計一雙新球鞋!這樣有意思的設定也在真正比賽時達到高峰...一方面每天都要趕著上學不要遲到的哥哥,無形中也練就一番快腿...但又怕跑過頭得第一名的話,就沒辦法拿到鞋子了!這樣的故事的背景發生在伊朗,我想就算不用兩伊戰爭,也可想像當地的貧困。諷刺的是,有一段阿里跟父親去DOWN 裝潢TOWN想賺外快,那高樓大廈又是那麼的現代化...所以不管在哪個地方,貧富間的差距都是如此令人感傷啊。總之這片劇情就是這麼簡單。然而我覺得簡單的劇情正是本片的精華。因為其實劇情就是在探討阿里、阿里的妹妹這群小孩子的世界。兄妹之間流露出的情感,讓人覺得動容。其中有一個小插曲室內裝潢。阿里的妹妹鞋子掉了~~沒想到後來妹妹意外發現,同校低年級的女生居然穿了她掉了的鞋子。於是乎,................但是當莎拉看到撿到鞋子據為己有的那小女孩,每天要牽著失明父親的手沿街販賣東西時................。室內設計http://tw.myblog.yahoo.com/jw!1Rte85mZBRKktOshH8e.bw--/article?mid=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uuckciuz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